‖在腐沼中开出花来‖
‖主锤基wGGAD‖
‖门牌号3159364122√随意勾搭吖‖
‖评论都会看会回哒‖
‖杂食动物雷点很少੭ ᐕ)੭*⁾⁾欢迎喂安利!‖
‖咕咕晚期文手(x)‖
‖真实身份是传播表情包的段子手‖
‖试图寻找一起磕
锤基/GGAD/今何在/戏精宿舍/原耽/古剑/吴邪/loki/凡柯
滴天使呀!‖

且谈风月,亦言家国

——来自梦想是当个大侠的团子遥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复联3无限战争之后(托尔视角)

[锤基/盾冬/绿寡/微虫铁]
[托尔视角]
摸鱼了一个小短篇   是无限战争之后的很多很多年√
      
          
   无限战争结束了,宇宙如灭霸所期盼的那样,减少了一半人口。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就如同海浪翻涌出的细沫,须臾之间便消散无踪,仿佛从未存在过。包括……他们。

   Tony从泰坦星返回了中庭,他看上去并没有很难过,但我们都知道,他只是不习惯表现脆弱。我们也一样。

   战争虽减少了人口,但是索性损毁不算太可怕。我们忙忙碌碌了几年,宇宙的秩序也逐渐恢复了起来。人们收拾了失去亲人的悲痛心情,开始了新的生活。复联大厦的办公桌从十几个变成了6个,现在又逐渐多了起来。吾友Tony和小辣椒举行了婚礼,看着依偎在一起的他们,还真有些羡慕,我原本……也是有这么一个人在身边的呢。

   可能是无限战争元气大伤吧,宇宙这些年出奇的安定,我们也都闲了起来。我问Tony要了一块地,拜托他帮我建了一个不大的果园,我去找了最好的葡萄种,种了下去。吾友队长也运来的几株李子树种下。Tony和小辣椒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Tony给他取名叫Peter。生活如同无波之水般继续,大家看起来都已恢复如初,忘却了失去和悲伤。但我知道,我们其实都不擅长遗忘,只是变得更擅长隐藏和伪装。
                                 

   又不知过了多少年,小Peter已经长到了和当年小蜘蛛差不多的年纪,也和他一般的话唠且顽皮。Tony已经无力穿着钢铁侠战衣到处飞了,他索性请辞,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家人。不过听说他最近和小Peter闹了些变扭,原因是小Peter想成为他的接班人,加入复联,但他一直不同意。

   队长也快退休了,这些年他开始退居二线,当个幕后指挥官。火箭去了神盾局技术研发部,一待就是好多年。班纳和浩克也已经学会了和平共处。前几年他和娜塔莎结了婚。

   生活就这样继续着。

   这周末我们聚在Tony家参加小Peter的成人礼,算起来我们也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聚会了。香槟开启声如同礼炮的炸裂般接连不断,不过可怜的吾友Tony,他最近似乎又有什么指标不正常,因此被小辣椒禁止饮酒,只能眼巴巴的抱着白水。时间如沙漏里不断流泻的沙,我注意到了大家鬓角的白发,看起来这样的聚一聚的机会,着实是越来越少了。我们心照不宣的没有提那些本应该在,却缺席了的人。

   聚会结束,大家都回到了自己应该去的地方,我和队长一起到了果园。我们都不是一个合格的果农,不过Tony给的果园有自动培育功能,所以果树的长势也算喜人。

   我本想邀请火箭一起来看看,但他拒绝了,他还是不能见到树类植物。

   我明白他这种感觉,不想看与之无关的,却又恐惧看与之相关的。

   小Peter又和Tony为加入复联的事起了争执,这个年纪的小孩总是这样,希望自己可以成为英雄。等他到了我们这个年级可能就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吧?反正我们几个现在都更羡慕平凡的生活……和相守。

      小Peter很喜欢我种的葡萄,嗯,和他一样的爱好。

                                 

   就像你无法阻止遇见水的钠块消散,你也无法阻止时间。

   阿斯加德的神有着长于中庭人很多的寿命,故人的消息日渐稀少,现在我基本不会离开果园。

     我在等他回来,等他陪我度过着千年的漫长岁月。

   我一直在等,可葡萄已经不知熟了多少次,原本稀疏的藤蔓现已亭亭如盖。他还是没有回来,一直都没有回来。

       ——喂,Loki,我在等你回来呀,等到头发都白啦,你为什么还是没有回来呀,一直一直都没有回来。你的葡萄我都要吃光啦,你回来,好不好呀?……

[夜来携手梦同游,晨起盈巾泪莫收。
漳浦老身三度病,咸阳宿草八回秋。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阿卫韩郎相次去,夜台茫昧得知不?]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脑洞来自于白居易的梦微之,读起来莫名心酸的一首诗]

[项脊轩志是同桌偶然提到的,写这篇的时候脑子里一直循环的就是梦微之和项脊轩志的庭有枇杷树这句]

评论 ( 7 )
热度 ( 151 )

© 甲鱼不是鱼🐟 | Powered by LOFTER